【晓薛】妖言惑道

        

         小星星下山前,抱山对他万般叮嘱。

“现在的妖怪很厉害的,最擅长妖言惑众,你可要当心别被那妖怪勾了魂去,”师傅揪着胡子,语重心长地说。

小星星用力地点头,心想我这次下山一定要好好地斩妖除魔,决不能辱没师门。

师傅还想说什么,却又止住了,只是语重心长地捋了捋胡子说道

“好了徒儿,下山去吧。”

        小星星下了山,一路上都没有遇见妖怪。

偶尔遇见一两只,还都是那种萌得要死的兔妖啊,鹿妖之流,根本下不去手。

小星星很纳闷,师傅不是说妖怪都要行凶么?

他看着手里兔妖送他的胡萝卜,心里犯起了嘀咕。

        这一日,他来到了一座城里。

听说最近城里来了一只狼妖,到处诅咒别人。

但凡被狼妖诅咒过的人,无一例外全都很惨。

小道士握拳,精神振奋。

终于让他找到可以降伏的妖魔了。

        于是他开始在城里打探了起来。

“哎哟,那天我在阳台浇花,那只小狼跑来说我阳台要塌,结果真塌了!”从阳台上掉下来,腿骨折不得不修养一个月的丫鬟说道,明明是谴责的话语却被这小丫鬟说的像抱怨自己夫君几日不着家一般。

        小星星看着小丫鬟微红的脸颊和幽怨的眼神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在帐上记上一笔:伤害他人。

        “他说,我要输钱,然后我他娘的现在,你也看见了!”因为赌博输光家财的王富贵正在路边摆摊,面前的牌子上还写着几个大字——“仙督牌鞋垫”

小星星记下一笔:坑钱。

        “我家的娃呀,本来吃东西吃的好好的,那小狼过来叫几声,我家的娃就,就,”哽咽到说不出话来的母亲正为自己的儿子去世痛哭。

  小星星义愤填膺:谋害人命!

        小星星在城边的一个小村庄里找到了那只狼。

       “你为什么要诅咒那些人!?”小道士手里握着木剑,直指墙角披着黑衣的身形。

黑衣人转过头,竟是一个清秀的少年,鎏金色的眸子里闪着泪光,抽抽搭搭地说道:“我,我不是要诅咒他们……”

小星星一捂心口,好萌!

        小狼告诉他,他叫薛洋,他天生便能够预知灾祸的发生,只是想警告他们而已

“所以你不是妖言惑众了?”小星星盘腿坐在地上。

       “呜呜……我还想好好修炼,怎么会妖言惑众呢?”小狼一脸委屈。“那你愿不愿意和我走?你跟着我我可以和你一起你修炼的……不是不是,不是双修,是……”小星星越解释越混乱,好在薛洋及时地发问道“小道士,你这次是不是要抓到妖怪才算历练啊?”

       “是啊。”小星星一想到这个就苦恼,眉毛紧紧的蹙在一团。

       “那个,你抓我回去吧。”小薛洋咬咬牙道。“不行,你又没有行恶。”小星星连忙摆摆手道。

       “但是我妖言惑众了……”

       “你没有啊。”

         小薛洋又靠近了一点“我最近还没有做,但是我又这个想法。”

         小星星一下子警惕了起来“你想惑谁?”小星星有点痛心,没想到这薛洋竟死性不改。

        未料想薛洋突然一下贴了上来,明亮如光的金眸中倒映着星辰,嘴角微微勾起露出可爱的虎牙,一字一句地说到“自然是你啊,我的小道长~”

———————————————————————

        

      

       

评论(1)

热度(120)